Friday

7周年纪念龙衣坊兴衰

一晃7年,龙衣坊从当初只是在校园里青涩的小小公主衣橱,变成现在拥有服装,饰品,家私,家纺等各种品类的独立门户网站。变化的是龙儿永远创新的心,不变的是一直为待客如兄弟姐妹的热情和提供高性价比的购物体验。

一路走来也有许多困难和迷惘,也曾想过要放弃,只做个简简单单的顾客,也是一种不错的单纯生活。然后生性不喜平淡,对热爱的事物坚持不懈的执著,让龙儿不言放弃。再加上每次看到高利润的奸商当道就忿忿不平的正义感,电商想必是恰如其分的事业了。

自己设计网页,自己采销,亲自搞定大大小小的事情,有问必答。所以当有些顾客只是来跟龙儿聊聊天而不是因为某个目的而来的时候,也变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也许做大是每个创业者的起步梦想,然而当你徜徉在慵懒的午后,不会因为别人给的压力而脱发,不会因为别人的决定而改变自己的出行计划,你可能会发现,做一件小而美的事情,是那样的悠然自得。

跟电商比起来,行摄更是龙儿的生命氧气。9月,我们去了拥有最美金秋的呼伦贝尔。当蓝天,白云,大片的牛羊和草垫映入眼帘的时候,龙儿开始忘却城市的喧嚣和繁华。驰骋在一望无际的草原和边防公路,心儿也像及奔驰的骏马。生命总需要新鲜氧气来补给,给昏昏欲睡的躯体去到彼岸的惊喜。跳出入热锅般的小岛,去秋天,去草原,去看世界的辽阔。这一走就是两个月。

之前有个老板跟龙儿说,短途旅行就是3-5天,长途旅行就是2个礼拜,其他时间应该都用来工作。龙儿非常同情他的遭遇,井底之蛙每天可以幸福的生活,可能也是一种幸运。一个试图阻止你去看世界的人,首先自己的目光就是短浅的;如果你有一颗不安定的心,那么不要因为一时的利益而放弃一生的梦想。当你觉得看不清前路的时候,可能是因为站在墙根下,后退几步,也许就能看到更远的距离。

这里就是龙衣坊最初诞生的地方,之前还是live sp,可惜不争气的微软放弃了自己的空间,变成了现在的wordpress,幸好之前全部的内容都有保留下来。虽然过时了,虽然代码乱了,但是它记录了LongerVogue.com的青春。这就够了。

No comments: